Header Ads

Seo Services

QNAP Ts-109用家報告-下

終於到了測試這個NAS功能的時候了
軟件篇:



安裝好後,把光碟放進去,先安裝QNAP Finder
QNAP Finder安裝畫面

快速設定精靈出現了
快速設定精靈安裝畫面1
快速設定精靈安裝畫面2
設定系統管理員的密碼
設定系統時間

設定系統語言
設定系統的網路組態
第一次使用要格式化硬碟
安裝系統的Firmware,版本是1.1.0
設定完成
開始格式化硬碟
等了一會兒,快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了,之後會和NAS進行連線
NAS預設的資料夾,我先選擇了Public
把Z drive指給Public
完成了,多了一個網絡磁碟機
接下來去NAS的web 管理介面,按Administration
彈出了要我輸入使用者和密碼
這就是NAS的web管理介面
之後安裝QGet,QGet是QNAP NAS專用的BT管理程式
QGet安裝畫面
還有一個NetBak Replicator,是備分軟件,我安裝後就沒去理它
這是Download Station的web 控制畫面,隨便抓了一個BT檔來試
也可來用QGet來
關於BT的速度
相信很多人都關心這點,我試了幾次發現速度時快時慢,快的時候是幾百KB,慢的時候是長期0KB
不知以下的方法對提高BT速度有沒有幫助
1. Port forward
在router 設定好NAS BT時用的port
2. BT時enable DHT
測試伺服器篇:
網頁伺服器:
QNAP TS-109支援了5個提供DDNS的公司,我也申請了一個來當後備用
用了自己的domain也沒問題
運行php也沒有問題
MySQL
1.安裝phpbb
QNAP TS-109今次終於支援了MySQL
去下載了最新的phpMyAdmin,修改config.sample.inc.php
把 $cfg['blowfish_secret'] = ''; 修改成 $cfg['blowfish_secret'] = 'mynas';
之後再加多兩行:
$cfg['Servers'][$i]['user'] = 'root';
$cfg['Servers'][$i]['password'] = 'admin';
修改完後把config.sample.inc.php另存為config.inc.php
把整個資料夾上傳到web server,再把config.inc.php的權限修改為讀取
可以進去phpMyAdmin的登入畫面
其他細緻的步驟可以參考QNAP官網的學
安裝完後的phpbb
我在安裝phpMyAdmin時出了些意外,結果連續試了兩晚都失敗
出現了#1045 -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解決方法:
去Administration中的MySQL伺服器那裡,勾選"資料庫維護"
按"重置根使用者密碼"
之後應該就可以了(特別鳴謝網友felix_ching)
Multimedia Server:
內置的相簿,可以自己建立使用者
相片資訊方便拍友,按圖後可以再放大
TwonkyMedia 多媒體server:
由於我沒有UPnP的多媒體裝置,所以這個不能試了
iTune Server:
用iTune播放NAS裡的MP3

總結:
QNAP TS-109 NAS 性價比高,宜家安裝容易,提供的web介面也很容易使用,不需要太多相關的知識也可以輕易使用
已知的問題: web server中如果 www.abc.com/test 會去不到,但是如果加上"/"就可以去到,例如 www.abc.com/test/
推薦指數:♡♡♡♡♡♡♡♡♡(10個心心為滿分 XD)

54 則留言:

匿名 說...

I successfully install phpMyadmin and phpbb for my TS-109.
Testing the connection and usage of phpbb via IE6 at home is fine.
However, it was failed when I tried at office.
Did you meet the same issue?

SKwan

http://stepco.dyndns.org/phpbb/

匿名 說...

Maybe you have to close your fireware,or you only have a virtual ip adress,get a DNS Domain,good lucky!...

Terry 說...

回復SKwan,你需要在router那裡forward port 80,如果沒有forward,就不能使到109和對外連接

一直都沒有留意有人留了意見,對不起,現在才回覆

匿名 說...

請問Terry,它的Web server是否只能架一個站(單一域名),還是可以支援虛擬主機(virtual host)可以架很多站(不同域名)?

Terry 說...

回coolhd,暫時應該只可以支援一個域名,不知以後的firmware會不會有改善,或是被其他用家發現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可以令到它支援virtual host

匿名 說...

它的web server是不是apache?
不是有提供SSH連線嗎?這樣是否能進去修改apache的設定檔?

Terry 說...

回coolhd,它是用apache,有支援SSH login,這個功能我還未試
但是我不太熟悉linux的指令 XD

匿名 說...

I had forwarded all necessary ports to my TS-109 before my post on 29/8.

I finally find if using other ports, say 81, 82 or 8000, it seems the issue is fixed when I test the connection in the club(not yet test at office). I don't know if the issues from my router which I bought three years ago.

SKwan

http://stepco.dyndns.org:8000/phpbb/

匿名 說...

Terry,

我也是 109 的新用家 (HK), 我 upload 了一些 big-5 和 GB 碼的 MP3 在 Public 裡, 如用 DOS ftp -> cd Public/mp3 -> ls, 可以見到所有的 mp3 files. 但如用其他的 ftp client e.g Cuteftp and filezilla client 就只見到其中幾個且是亂碼, 我已在 Qnap ftp services 裡試個 Unicode support 也不成

還有你知怎樣能把 ftp 的 connection 由 300secs 變成 其他值嗎 ?

Thank you

Terry 說...

To SKwan:
http://stepco.dyndns.org:8000/phpbb/
我可以正常地瀏覽你的forum,一般來說web server應該都會用port 80,一般的router都應該可以forward port 80的,除非是你的port 80本身已經被LAN的其他電腦使用了

To Taipeiwalkerhk:
QNAP TS-109本身是支援unicode(UTF-8)的,我自己下載了filezilla 2.2.32,可以正常顯示中文
ftp connections 值<---你指的是連接ftp的時間嗎?

jackyduh 說...

請問itunes server可以由外連入聽取嗎,有外出需求又不想放太多mp3在筆電中佔空間

匿名 說...

Hi, Terry
Thanks for your detailed report, I bought 109 on Sat. I bought this model as I saw your report at Mobile01. I plan to set a web site for the soccer team of my church. As I am newcomer to 架設網絡, I may seek your assistance in due course.
Have a good day

K2

Terry 說...

To 運鵬:
暫時經我的測試,itune server只能在區域網路入使用

To K2:
歡迎你加入QNAP TS-109的大家庭,有問題我會盡力解答的 ^^

匿名 說...

is it necessary to format the HDD when installed? what if i have an existing HDD and does not want to erase the data?

匿名 說...

Terry
你好。Yesterday night, I set a photo file. And then open an a/c at dyndns.org. I know I have to open the port 8080 at the router. What IP address should I type at the router /Port Forwarding set up ?
The real IP as recommendeded at dyndns.org or use something like 192.168.1.X

I know my question is stupid. Sorry.

K2

匿名 說...

Hello

我也是用TS109,不過唔知點解多次試用它的DDNS服務也未能成功update。請指教。

YK

Terry 說...

To esey:
第一次安裝的時候是要format的,因為TS-109用的是linux作業系統,如果有舊的硬碟,建議先把這個硬碟的資料備分

To K2:
大大你如果申請了dyndns.org那就好辦了
要access 109,主要分網內和網外
先說網內,網內只要用192.168.1.X:8080這個ip就可以進入Qnap Ts-109的管理畫面
網外的話就要先開放連接埠,你可以先在router裡把8080 forward,做完後,你只要用http://用戶名.dyndns.org:8080/ 就可以進入109的QNAP Ts-109的管理畫面

To YK:
大大你有在Qnap Ts-109管理->網路設定->DDNS 服務 那裡啟動DDNS服務服務嗎?

匿名 說...

Dear Terry
感謝回覆。Does it mean that I make the "forward" at my router setup and then make the DDNS setup at 109 ?
麻煩晒
Thanks a lot

K2

匿名 說...

Terry

感謝你迅速回應。

我已多次嘗試以TS109內置之DDNS服務update我在www.dyndns.org的hostname,但亦未成功。

我在TS109的TCP/IP設定為透過DHCP取得IP位址,而我亦將router的DMZ設定為指向我的TS109的IP位址:192.168.1.101。未知是否我的router設定尚有未完善之處。

我曾經在我的PC上安裝過appache server,亦有用direct update service。日前當我在PC上鍵入http://XXX.dyndns.org (我的hostname),PC上出現的是appache server 的首頁,即表示我的hostname未能指向我的TS109,反而由我PC上的appache server 接收了request。

現在我已除移appache server 及direct update service,不過,仍然未能做到TS109的DDNS服務。

另一方面,我自行到www.dyndns.org update我的IP,然後在PC上打http://XXX.dyndns.org 亦未能指向我的TS109。

請再指教。

YK

匿名 說...

Hi, Terry
Spent whole night to fix the problem. Little progress.
when I type : 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

The url of IE appeared :
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indexnas.cgi?counter=1189728703

And I could not go into multimedia when I pressed the "multimedia station"


I think I set something wrong. Your help is highly appreciated.

K2

Terry 說...

To K2:
我去了你的網頁看過了,應該是沒有開啟服務的原故,你要去管理->網路設定,勾選"啟動多媒體中心",同樣你也要啟動"網站伺服器"才可以使用這些服務,啟動服務後,不要忘記forward這些服務會使用的port

To YK:
如果你的NAS的ip 是192.168.1.101,那你應該forward這個ip的port 80,因為你曾經在PC安裝apache,又可以成功指向PC的apache,所以我估計你曾經forward了PC的port 80,所以現在你應該只forward NAS的port 80,同時轉了或是取消原本PC apache使用的port

匿名 說...

hii, Terry

我二去管理->網路設定,勾選"啟動多媒體中心",同樣要啟動"網站伺服器"。以及在TP-LINK router "forwarding" set forward Port 80 to IP : 192.168.1.101

但是IE 會出現以下頁:
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

假使我打 : 192.168.1.101
畫面一樣.
甚麼地方做錯 ?

感謝

K2

匿名 說...

Dear Terry

Pls see if you can see the photos of my church :
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80/Qmultimedia/cgi-bin/index.cgi

thanks

K2

匿名 說...

Terry

謝謝。我會嘗試,容後告知結果。

YK

Terry 說...

To K2:
恭喜你,你已經成功開啟了這兩個服務,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和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80/Qmultimedia/cgi-bin/index.cgi 我都可以去到
IE出現那個畫是QNAP預設的首頁,你可以去QWeb那裡把index.html改成自己喜歡的首頁
去於192.168.1.101這個ip是你在網內用的,網外的人是入不到,所以即是說你打192.168.1.101和http://saintyanunion.isa-geek.org指向的地方都是一樣,只所用的address不同
To YK:
加油,應該不難的^^

匿名 說...

Dear Terry
Thanks for your teaching. Now photo album is ok. Also FTP is ok. Next aim is to web page.
Cheers

K2

匿名 說...

我見你安裝軟件D圖,support Windows Vista嗎?

Terry 說...

Qnap 109 TS支援的作業系統:
Supported Clients: Microsoft® Windows® 98/ME/NT/ 2000/XP/2003/Vista
Mac OS9/OSX

匿名 說...

我买这个产品是看好他的BT功能的,想不到效能如何差.和讯雷比,差近10倍的下载速度,说真的,我真种上当的感觉,在中国要卖近3000人民币,要当时装台省电的准系统也比这个强多了.

TS 109 太让我失望了,朋友们别上当了.BT功能等在在浪费电!

Terry 說...

NAS BT功能比電腦差,聽說是因為NAS只能吃TCP的封包,相反電腦可以吃TCP和UDP的封包,所以電腦比NAS快是正常的
不過我也同意,109的BT功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不過官方也應該會努力推出新的firmware來改善問題的
官方討論區也有用家在討論改善BT下載速度的問題,詳情可以去qnap的官方討論區爬文
至於中國內地賣3000人民幣的問題,這個價錢應該是209的價錢吧,109如果賣這個價錢那就太貴了,這個價錢可以直接去買synology了

UltraZone 說...

新手買入 109 pro
HI 你好,有很多問題日後會請教你.

匿名 說...

請問這個NAS可唔可以睇到有人幾時Login過或進入過呢。thank you

Terry 說...

回UltraZone:
歡迎加入109/109 Pro的大家庭

回wai:
暫時109沒有檢查user log的功能,不過我上次好像在qnap的forum上看到有熟悉linux的玩家自己加了相關的功能

前幾天又上了Qnap的forum,好像說2008年會發表2.x的firmware,會加入log的功能

目前的firmware已經去到1.1.4 Build 1207 Beta,有新增了一個Joomla CMS web application

相信遲些會繼續加入不同的功能 ^^

匿名 說...

我剛收到買的109,可是不清楚一開始要設定時,網路線是要跟pc連還是跟router連?另外,我家的adsl需要PPPoE才能連線,是不是一定得買router,才能讓它自動撥上網?我家的數據機是Alcatel AP T07AW,如果換成Vigor210er還需不需要再買一個router,讓它撥接上網?因為電信局只留hub的功能給我們用,其他都鎖起來了,希望您可以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匿名 說...

謝謝你的回覆。
另外想問,如果自已裝軟件,需唔需要另外裝firmware,即是好似linkstation那樣。

Terry 說...

回電腦白痴:
按照你的情況來看,現在應該是沒有用router,如果沒有router,就只能和PC連
數據機應該可以不用換,我的建議是買個router,把router和數據機連接,連接後需要設定,詳情可以看router的說明書,應該不難的,之後再把109和router連接,如果一切的設定正常的話,109會分派到一個內聯網的IP

用router的好處是方便管理自己的NAS,也可以用其實的裝置(例如第二部PC,手提裝置等等)去存取NAS的檔案

回wai:
你指的軟件是linux軟件還是php程式?如果是linux軟件的話,熟悉linux用家是可以自己安裝的,至於php程式是可以自己安裝的,例如你可以自己安裝相簿,網上論壇等等,只要懂得設定就可以

Qnap新的firmware把Joomla內置的原因為了方便用家,Qnap官方論壇之前也有一篇文章教安裝Joomla,不過步驟很多,如果官方內置了的話,就不用自己安裝和設定,方便了很多

最近在物色php相簿中,遲些我可能有寫一篇安裝相簿的教學^^

Alex@Planet 說...

I'm new to networking, somehow I found your blog is very useful and a very good refernece when I reserach the web my decision about my first NAS, bcoz of U, I bought TS109 la .... thx!!!

My first help needed is about the BT speed, I'm not sure if I did something wrong but the BT speed of my TS109 is very very slow, most of the time showing 0kb or few kb. I 'guess' I config correctly as it 'can' download and upload but just very very slow, do you know why?

Many thanks,
Alex

Alex@Planet 說...

Hey Terry, I just read the QNAP offical forum and found I'm not alone (slow BT) ... so I assume this is something we can't fix. Just wait for the C++ new firmware to come ... cheers!

Alex

匿名 說...

Hello Terry.
I am a new user of Anap 109.
I got a program when I try to put a cgi programme in the server.
It give me a 403 error message.
Do you had any idea how can solve the problem?
Thank you

Terry 說...

回alex:
歡迎加入109的大家庭 ^^

109 BT速度沒有桌面電腦快的原因主要是109不能吃UDP的封包,但桌面電腦卻可以,另下在109的設定也會影響BT的速度,我參考了官方論壇的教學後,在一個新鮮多種的情況下,我的109最快可以有 >300 kb/s,平均有1xx kb/s,不過當然也有遇到找不到peer和慢速的問題,等官方推出新的firmware吧,聽說firmware 2.0會更新109裡的BT client程式,會支援TCP的UDP

回cryan:
從109使用的相簿來看,109應該是支援cgi的,不過被設定成不能被用家使用

匿名 說...

Hi Terry,

It is good to read your blog. I want to buy QNAP NAS, maybe TS209pro. File server and FTP server will be the major functions of the NAS. I believe file server will be fine but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preformance of FTP server.
Please advice.

Cheers
Eddie

Terry 說...

回eddie:
多謝大大的支持,你的支持成為我的動力

我寫了一篇介紹109的FTP功能,你可以參考

http://terudio.blogspot.com/2008/01/qnap-ts-109-ftp-php-uploader.html

Terry 說...

網址太長了,不能完整顯示,可以去Qnap TS-109 Turbo Station這個tag看 ^^

Unknown 說...

Hi Terry,
I've bought TS109, but I need NFS function of recording, do you know any way that my TS109 can have NFS support. I heard that some people can use the TS109Pro firmware to enable the NFS, but just don't whether it is true and how to make it work for me......!

Victor

Terry 說...

回victor:

好像是可以透過安裝ipkg的linux package 來支援NFS,不過過程應該會非常繁複

匿名 說...

我都是一名新手, 買了109回來, 發覺ftp情況超慢, 慢到可能要30-40秒都登入不來, 用fileZilla的client都登入不成, ie更是失敗, 我想問我己經用了nap default 的passive port, 又相信已經在router中setup好, 有甚麼方法可以speedup呢?

Dennis

Terry 說...

大大可以參考我這篇"QNAP TS-109 FTP篇 + php uploader 介紹" 的ftp設定

應該是設定的問題^^

匿名 說...

Hi, Terry
I forget how to add a new folder at the NAS. Would you pls teach me how to do it.
Thanks a l ot
K2

Terry 說...

回K2:
K2大大指的是在NAS中建立一個新的網路磁碟嗎?
登入系統管理,之後去"網路磁碟管理"新增一個就可以了^^

匿名 說...

HI, TERRY
Thanks for reply. I mean to add a new folder. In default, there are mmultimedia, web....and i want to add a new folder called "photos" but I could not right click to add a new foler as normal

Thanks
K2

Terry 說...

回K2:

大大指的資料夾是這些嗎?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
v383/terryhui/109NAS.jpg

Public,Qdownload,Qmultimedia,Qusb和Qweb都是預設的

share和upload都是我自己建立的,建的方法就是去"網路磁碟管理"新增,你也可以自己建立一個photos

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你想建立的資料夾應該就是這個,如果不是,我們再來討論 ^^

匿名 說...

我想用TS-109做HOST WEBSERVER,我又在香港HKDNR有一個.hk,仲申請了DYNDNS.COM,想問問應該怎樣設定連接?

仲有BT除左UPDATE官方新版本外有其他好設定可提高速度嗎?

Terry 說...

你可以申請一個免費的DNS,把連去.hk的connection轉去你家中的電腦,我是用http://www.everydns.net/這個免費的DNS服務

如果你申請了DYNDNS.COM的服務,那就更方便了,去網路設定中的DDNS啟動DDNS的服務和輸入帳號和密碼就可以了

BT加速,你可以在router把NAS BT會用的port指給NAS,這是大家常說的port forward

匿名 說...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目前是使用TS-209,
但是他到達與NAS連線的動作時,
就出現"找不到網路磁碟機"
請問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