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QNAP TS-109 FTP篇 + php uploader 介紹

有網友想了解多些Qnap Ts-109的FTP功能,今次就寫一篇關於Qnap TS-109 的FTP + php uploader的安裝示範
我比較少使用Qnap Ts-109 的FTP功能,就算用也只是用IE,因為IE比較方便,在外面的電腦不是每一部都有安裝ftp軟件,但每一部都有IE(除非不是windows平台)

先設定好ftp server和帳號
先去"系統管理"把檔案傳輸伺服器設定成啟用
之後到"使用者管理"那裡新增使用者
再到"網路磁碟管理"設定這個使用者的權限,我把download設定成只可以讀取資料夾share
完成設定後,可以用IE或是其他FTP程式來連線,這次是用IE,輸入正確的網址後就會出現登入的畫面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成功登入,看到了資料夾share,表示已經成功了
再試用FileZilla測試,先選"進階設定"
之後選擇"使用Active模式",之後按"確認"
一樣成功連線

IE不能連線的解決方法
可能有人會出現這個畫面,一直停在"正在取得資料夾的內容"
去"網際網絡選項"的進階,取消"使用被動式FTP...."就可以了
Unicode 支援問題

109是支援unicode的,不過也要ftp的連線程式同樣支援才行
沒有啟用Unicode連線功能,會出現亂碼
再去進階設定"那裡,把"Use UTF9 on server if"設定成"Force"
看,什麼語言都看到

P.S. 這個unicode測試包是在網上下載的,不過忘了在哪裡下載的

其他測試
連線測試
一共開了15個IE作連線測試,都成功連線

限速測試
先把下載的速度設定20KB/s, 之後下載一個檔案,下載時速度被限定了20KB/s

FTP以外的其他選擇
我很少使用FTP的功能,以下這個php程式叫Uploader,好像蠻好用的
程式: Uploader
版本: 6.1
作者:CeleronDude
官網: http://www.celerondude.com/
下載: Uploader v6
把uploader v6複製到QWeb後,輸入uploader v6的位置,第一次使用,要執行install.php來設定第二步,設定資料夾的權限,程式會自動幫你設定
第三步,程式會自動detect到網址和絕對路徑,只需要輸入admin的email
差不多快完成
設定admin的名稱和密碼
設定成完,程式還會幫你自己刪除install.php
使用admin的帳號登入,這個程式還可以讓其他人注冊
用戶介面
上載了一首mp3
上載一張圖片
還有不同format的tags,方便在論壇貼圖
admin的介面,還有完整log的功能,還有其他不錯的功能,等大家自己發掘

總結:
在家的測試只能測試到這裡了,如果其他網友有使用心得,歡迎一同分享

5 則留言:

匿名 說...

Terry你好,我遇到一個問題,我用ftp://192.168.1.x:21/可以進入資料夾,但我用轉址 xxxxx.dyndns.org,卻都進不去,IE會出現"ILLEGAL PORT command,LPRT not understood",用ftp的話也進不去,會停在"Connecting ftp data socket 192.168.1.x"..然後"Timeout (60000 ms) occurred on receiving server response",不知道為什麼??

麻煩大大幫我解釋一下,我的跟你同機型,謝謝!!

Terry 說...

回chris:

192.168.x.x這個ip是local的ip,所以你可以很自由地進出,不過因為用了dyndns.org後,不再可以當成local了,要先在router裡設定好port forward,port 21是ftp的預設port,假設你NAS的ip是192.168.1.38,你要在router指明會把連接port 21的ip forward去你的NAS

我之前設定port forward的圖,你可以參考一下
http://bp3.blogger.com/_2_sg_PBEJ1M/RtG2BAUoHzI/AAAAAAAAAFU/2GNHtyt1s3s/s1600-h/NAT.jpg

匿名 說...

感謝Terry大的教導,我其實都有做了,但就是不行,我後來試filezilla就可以了,可能我的cuteftp1版本太舊了吧!
總之感謝了!!!!1

Unknown 說...

Terry兄,

感謝你. 上次唔識set,俾人入晒去睇. 而家可以了.

Terry 說...

Felix:

不用容氣^^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