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爽度120%的新Ajax用戶介面?!Qnap威聯通新的3.0 Firmware(固件/韌體 ) 試用

最近Qnap很久都沒推出Beta Firmware了,直到21/1號突然投出firemware 3.0,實在是太好了,一直以來Qnap在用戶介面都比較弱,所以每次大家在論壇上討論NAS時,大家都一致地說UI的S牌好,不過現在Qnap已經用行動來回應用家的訴求了,真是用家之福

我昨天已經下載了,不過昨天下班後還要上3小時的課,所以昨天都沒時間試,直到今天晚上才有時間把玩這個新Firmware

這個版本暫時只支援英文和繁體中文

注意: 由於這是beta版的Firmware,升級前請先備份

官方下載頁(需登入):http://forum.qnap.com/viewtopic.php?f=149&t=11133

[What's new?]
- Brand new User Interface design
- Real-time resource monitor (CPU usage)
- Statistic charts of Bandwidth Transfer and Space Usage
- Twonky 4.4.11

[Known issue]
- QGet for Mac (v1.0.0) won't be able to connect to the NAS with this firmware version, due to the authentication mechanism change, and we are working on it now. We will release an updated QGet4Mac in the beginning of Feb. (cuz there is gonna be a 9 days break here from Jan. 24)
- No online help for "System Status" (System Information & Resource Monitor)

[Download location]
TS-109 series
TS-209 series
TS-409 series
TS-409U

開始

原來的管理頁,變了像Cover Flow的型式
再用Firefox開也一樣沒有問題
登入畫面
喔喔~看到這個畫面了
還有設定精靈來引導新手做設定
這是我最喜歡的QPKG
安裝的QPKG一目瞭然
安裝只需Click一下,就是這麼簡單

裝了新的AjaXplorer,用廣東話說一次:"太正啦!!!"


兩個月前換了ISP(互聯網供應商),BT的速度果然比以前快了幾倍,沒圖沒真相

2260KB/S
2359KB/s
HTTP Download可以達到~3MB/s,太強了

這次可以看到Qnap真的很用心在做NAS,每次更新Firmware都會帶給用家們驚喜

由於明天還要上班,這次就只寫這麼多,其實還有個Mail server的QPKG還沒試,下次吧 XD

8 則留言:

Goofy 說...

你好~
本人最近想買 NAS 來作論壇伺服器 (Discuz)
想請問一下 TS-209 Pro II 速度夠唔夠快?!
好驚買左之後原來係好慢既...就慘喇

Terry 說...

回wantx:

論壇伺服器的反應會受以下因素影響:
- 用的論壇是什麼版本,phpbb,discuz,以我所知discuz會比較"大食"
- 用的什麼寬頻,光纖一定比ADSL快
- 論壇的伺服器是用什麼CPU和有幾多記憶體,愈快的CPU和愈多記憶體當然愈好

如是同時人數不多的話應該還可以應付的.不過長遠來說用nas來來作論壇伺服器是不明智的,因為這些論壇同時也涉及到database server,也就是說,當你架好了一個Discuz論壇,web server和database server同時會吃了你NAS中的系統資源

當然,如果是朋友間的私人論壇,當然沒有問題

我的個人經驗是用phpbb私人論壇,一點都不lag的

匿名 說...

你好!~ 很久沒看過你的STUDIO~
再來看一下又有不少收獲~ 你的文章也很清楚呢~ 多謝~

話說我的NAS 仍然是用
TS-109 Version 2.1.2 build 1031T
..哈~

我想問一下:
你知否QGET 的功能, 是不是仍不支援
"選擇地下載單BT檔內的某些檔案呢??

因為這是很常用的..我不明白為何沒有更新支援此功能...還是只是出了我不知道呢..

另外也順便問一下..你轉了那間ISP呢?
我正用NETVIGATOR..慢到呢..
想轉用HKBN~

Terry 說...

回咖哩:

QGET暫時還沒有支援選擇地下載單BT檔內的某些檔案,不過愈來愈多用家要求這個功能,我相信遲些的Firmware也應該會支援的,我會繼續留意新Firmware的消息,有新消息就會和大家分享

我最近轉了HKBN的BB25,不過不知是不是最近太多人轉用了HKBN,上個月斷了幾次線,有不少HKBN用家也在抱怨HKBN是18區斷線 XD

匿名 說...

你好~~
我想用Nas (TS-109) 作webmail sever, 請問那裹有相關的軟件教學及下載?

Terry 說...

回樓上的大大:

建議使用官方那個XDOVE,可以用QPKG的方法安裝

設定XDOVE可以看這裡:
http://wiki.qnap.com/wiki/Category:XDove

OTL 說...

在下TS-109, 最近更新到 3.2 , 之後, 用firefox 就不能入到. 顯示 :
此網址所用的通訊埠 (Port) 通常不是用於網路瀏覽。為了安全性考量,Firefox 已經取消連線要求。

雖然我已經把它加在"例外網址", 仍然沒法進入. 只有在IE 才成功入到.

請教, 我如何可在firefox內進入 (不是用IE tab) ? 謝謝

Terry 說...

回OTL:
我暫時還沒有出現類似的情況,firefox block的port是8080嗎?
如果你堅持要用firefox的話,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在firefox網址列上打:about:config
點右鍵新增一個字串值
"network.security.ports.banned.override"

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Unblocking ports may pose a security risk.

Network.security.ports.banned.override的解說:
http://kb.mozillazine.org/Network.security.ports.banned.override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