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128MB到2GB的SD卡測試

SD (Secure Digital)卡自推出市場後,其開放式的標準令到它百花齊花,由8MB到現在的2GB,一直都是市場上各種數碼產品外置儲存的最佳選擇,後來更衍生出mini SD, micro SD卡繼續成為手機,PDA,DC等的數碼產品所採用。

很久以前我買SD卡的時候,看到包裝盒寫了66x的速度,聽店家講有10MB/s的速度,聽到這數字,覺得還不錯,結果想都不想就買了,但是回家後,拍一張4百萬像素的相片,看到狀態燈一直在閃,還以為是卡壞了,後來自己做了測試才發現是寫入速度的問題,店家也沒有騙我,他只是沒有說清楚那速度是讀取還是寫入的速度,得了這次教訓後,SD卡的寫入速度也列入了我買卡的重要考慮範圍。

這些測試其實是幾個月前做的,不過一直都沒有時間整理,今次想借這些測試給想買卡的人作為一個參考。

另外在SDHC的時代來臨前,這個測試亦算是給SD卡來個總結。

測試用的軟件:

ATTO Disk Benchmark

FDBENCH

HD Tach


測試前來個大合照

這次的測試統一用EagleTec的card reader(mirco SD卡without adaptor除外),型號是ET-MRE2812U-D

測試結果:


PQI 128MB SD :



小結: 初期的SD速度都不是很快,尤其是在寫入速度方面

 

Digifilm 256MB SD:




小結: 這張 Digifilm 的256MB SD卡在讀取和寫入的速度上算是不錯

 

Kingmax 512MB SD





小結:這張SD卡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而且有防水的設計

Apacer 1GB SD(66x)




小結: 讀取速度算是不錯,但是寫入速度太慢了

 

A-Data 2GB SD(80X)





小結:表現一流,特別是在讀取方面,比它聲稱的80X還要快

 

Toshiba 2GB class 4 SD





小結:寫入速度有接近6MB的水平,乎合了class 4的要求,讀取也有不錯的表現,而且是made in Japan的

 

Kingmax 1GB Mini SD




小結:表現令人滿意

 

Toshiba 1GB Micro SD


With adaptor
without adaptor

小結:有沒有adaptor的影響都不大,而且表現也算不是不錯

注:沒有adaptor是用另一個讀卡器測試的

 

總結:

雖然這次沒有測試快速卡,例如133x,不過A-Data卻做出了接近133x的速度,真是令人有點意外。另外還有一點要留意的是,使用這些SD卡的數碼裝置未必能用盡這些卡的速度,因為每種裝置的I/O設計都不同,有些名牌DC的I/O設計比較好,所以拍完照後的寫入時間很短,不過有些小牌子的I/O設計就比較差,可能發揮不到SD卡的3成速度。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