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Visual Studio碰上MySQL?! MySQL Connector Net示範

這幾個月的工作都是和Visual Studio有關,所以遲時可能寫一些關於Visual Studio的文章
雖然在學校有上database的課程,不過都是比較理論性,在學校時有用過Microsoft SQL,在公司是用Oracle,在家我應該會用MySQL,因為我的Qnap NAS內置了
這次就示範安裝MySQL Connector Net 5.2.3
P.S:這些圖是一個前抓的,最近新的5.2.4已經推出了
下載地方

還有Source Code可以下載
安裝畫面
可選擇預設,自定和完全安裝
開始安裝
安裝完成
之後啟動後可以去Tools->Connect to Database
選Change更換Data source
後會出現MySQL Database,選擇後按OK輸入連接資料後按OK
我嘗試連去舊的MySQL,結果出現不支援的訊息
連去5.0後成功

在Server Explorer連接MySQL Server
現在可以用GUI的介紹新增或是修改Table的資料
後記:
一般如果是用Visual Studio,大多數都會配搭Microsoft SQL,用PHP的則會配搭MySQL,其實也不用那麼壁壘分明,不過我還是初次接觸MySQL,之前試中文編碼時出現亂碼,現在還沒有時間研究,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有些許有關 vb2008 與MySQL 連接的問題想請教一下你~可以嗎??

Terry 說...

不要說請教啦,大大互相交流交流,如果我知的都會盡力解答的 ^^

JOE 說...

帥哥 , 可以請問一下嗎!
我把MYSQL DB 加進來後要怎麼才可以使用SqlDataSource 設定內直接用 (指定資料表或檢視的資料行,)功能 , 設定要抓資料的規則 , 因為我用上述功能後資料行(table)都不會秀出來耶 ,不會只能SQL使用自訂陳述式寫指令去抓資料吧....這個問題有解嗎..謝謝指導..^^

Terry 說...

回小璋:

這裡有示範:
http://terudio.blogspot.com/2010/12/visual-studio-2008sqldatasourcemysql.html

JOE 說...

謝謝你囉 ...原來是這樣子 ,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