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聯強(Synnex) VS 偉仕(VST)!? 硬碟維修經驗分享

 

上個月因為家中沒網上,所以就拿了兩個有壞軌(bad sector)的硬碟去維修,也順便分享一下維修經驗

第一個有問題的硬碟是Western Digital的 WD5001ABYS 500GB RE2硬碟,由聯強保養,壞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放在NAS中BT操得太猛,結果就出現了壞軌,一直都沒有立即拿去維修,是因為找不到軟件去備分linux系列中的ext2/ext3硬碟格式的檔案,直到維修前一天才找到一個不錯的軟件,成功備分了一半的檔案後,第一天就拿去維修了,下次再分享這個備分軟件

第二個有問題的硬碟是Seagate 160GB的2.5" 硬碟,同樣都是有壞軌

聯強篇

先去聯強,坐地鐵到葵涌,步行約5分鐘到大連排道,上到倫中心第一期5樓B1室後先去門邊的服務選擇機按鍵拿票,之後等叫號碼就可以,等了約5-10分鐘就叫到我的號碼,先拿硬碟給他們檢查,之後再等約15分鐘後再叫我的號碼,很爽快地拿了一個新的WD5002ABYS 500GB RE3 (Recertified)給我,全程半小時也不用,這次個人覺得是一個不錯的售後服務體驗

synnex
地址是葵涌大連排道202-210號偉倫中心第一期5樓B1室,近地鐵站,不難找

IMG_5236
發了一張客戶簽收單給我

IMG_5235
感覺好像買了一個新的硬碟

IMG_5237
右下角貼了張藍色的紙

IMG_5238
清楚地寫明是Recertified

WD1
Power Cycle Count是3,即是之前已經Power on 3次,相信應該是翻新後,WD都會做一些測試

偉仕篇

去了聯強後就立即趕去深水埗的偉仕客戶服務中心,偉仕這個在昌發大廈的客戶服務中心規模很小,相信最時最多只能容立4-5個客戶排隊。把硬碟給了偉仕後,偉仕開了一張維修單給我,說要等一個星期左右,之後一個星期內收到偉仕電話叫我去拿硬碟

vst2
地址是深水埗長沙灣道266-268號昌發大廈2樓4室,超近深水埗地鐵站

IMG_5241
偉仕的維修單

IMG_5242
一個星期後拿到硬碟

IMG_5244
硬碟上也清楚寫明是Certified Repaired HDD

seagate160
Power Cycle Count和WD的Recerified硬碟一樣是3次

總結:
- 網上的網友都說偉仕的服務差,個人就覺得偉仕的服務算是正常,一般硬碟拿去修維都不會立即可以拿到新的,所以我覺得偉仕的售後服務是合格的
- 聯強的客戶服務做得很好,很系統化
- 偉仕其實不是差,只是在有比較的情況下,給人不好的感覺,當然,有些熱血的用家在網上號召以後不買偉仕代理的產品,也令偉仕的形象受損,只能說現在香港的用戶真的是被竉壞了
- 現在只剩下建達沒去過,雖然家中有建達代理的硬碟,不過希望不用去建達就好了

8 則留言:

Roy 說...

多謝你的分享,建逹我去過當時我的硬碟也是壞磁區,他們的服務也像聯強一樣,有其它的朋友等了十五分鍾就換了一個新的,因我的硬碟較舊(只剩五個月保養),所以要等有新的才可給我替換.

Terry 說...

回Roy:
建達的服務網上一致好評,不過還是希望自己不需要要使用他們的服務 XD

匿名 說...

terry,我想問,若失去購物單,可否拿去聯強換

Terry 說...

回匿名:
我上次去聯強換的時候,聯強並沒有看我的收據,聯強看的好像是那個雷射貼紙

網友也說聯強不看收據
fyi:
http://www.hkepc.com/forum/archiver/?tid-1165696.html

匿名 說...

你好, 我大約2年前買的WD my book essential外置硬碟在昨天電腦突然不能辨識, 沒有硬碟保養維修經驗, 只在剛買回來時在WD網站登記了型號等, 包裝盒和單也已經掉了, 請問香港有代理可以換或檢查維修嗎?

Terry 說...

你好,如果由於你的單掉了,和不知道哪一間公司做代理,要做維修保養可能有點難

建議你可以去電腦商場問一問你買的型號是哪一間公司做代理,之後再打去該代理問一問沒有單可否做維修保養

另外還有一個台灣網友做RMA的個案給你參考:
http://steachs.com/archives/2536

Fantus 說...

你好, 我想問下你用來backup linux個軟件係叫咩名啊?

Terry 說...

回 Fantus :

由於是幾年前的事,我也忘了是用哪個software去access linux partition, 但我找到以下的網站有介紹,你可以先試試Explore2fs

http://www.askvg.com/how-to-access-linux-partitions-ext2-ext3-from-windows-in-dual-boot-system/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