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我的魅族M8觸屏失靈了! Meizu M8返廠維修經驗分享

 

去年4月中買的M8公測版,在上星期終於出現問題,就是觸屏左下方沒反應

公測版的觸屏用的是TPK生產的電容屏,良率不是太好,之後也引發出一段換機潮,後來Meizu也推出了M8的更新版,M8 SE,當時我因為沒有出什麼問題,沒趕上換機的尾班車

說說左下方觸屏失靈對我的影響,我是一個聽mp3的重度使用者,經常使用M8來聽網絡電台,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下載來聽,但是失靈的地方令我沒法去調效我想聽的位置

另外,我用M8上網用的是UC Web,但是,左下失靈,令我沒法開啟書籤中的網頁

經我上官網詢問,Meizu客戶服務表示可以返廠處理,於是我就開始上網找找速遞上內地的資料,發現一般的速遞是不收電子零件的,只能用EMS(Express Mail Service),不過價錢貴好多,要HKD$95

至於價錢方面,我不小心看到Meizu客服有一個回覆:"第一代的m8手机过保后检测核实是非人为损坏的触摸屏失灵问题,可以免费更换触摸屏。具体情况以公司核实情况后的报价为准。",希望是真的吧

由於我真的不是人為損害,所以我覺得我免費更換觸摸屏的機會應該蠻高的,但如果真的要花錢維修,Meizu那邊也會先得到機主的同意後,機主繳費後才會開始維修

20100702_adf327cee3245e3df79fAg0bkNcD3_pHP
經軟件測試,白色地方是失靈的地方

meizu_cs1
上官網問客戶服務員

meizu_cs2
看看回覆的時間是晚上的11點41分,這樣的服務水準我是收貨的

ems4
可以上網追蹤郵件

維修進度查詢

當送到珠海的Meizu維修人員手上後,可以上這個網址 http://www.meizu.com/service/Repairtrace.html , 輸入郵件編號來查詢維修進度

meizu_cs3
輸入郵件編號

meizu_cs4
系統顯示維修進度

meizu_cs5
希望這是真的

總結:
- 根據客服說,正常的維修時間是5個工作天,不過我在論壇看到超多人的觸屏出現問題,超多人在詢問維修進度,這次我給Meizu 8天工作天好了,8天內Meizu如果沒有跟進,到時我再去論壇詢問
- 一間公司的售後服務有時比賣的產品更重要,暫時來說,我對Meizu的售後服務還算是滿意
- 如果這次免費維修,我會繼續支持M9,不過如果要付錢維修,那我也只好認了,因為真的已經過了一年保養
- 之後會繼續跟進這次的維修經驗分享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否給你的聯絡方法我
我的m8遇到同你一樣的情況
對於投寄的方法十分陌生
可否提供詳細的步驟

Terry 說...

我的電郵: terry@hkbbn.com
如果知道的話,我一定要會告知的

Caypt 說...

我也遇到這個情況, 你好似用香港郵政特快專遞, 費用是$95嗎, 還是更高?

包裝包括在費用內, 還是自備包裝盒?

Terry 說...

回Caypt:

對香港郵政的費用是HKD$95,自己要先包裝好,我就用了M8原來的盒子,之後郵局只會給你一個膠袋包好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