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硬碟回顧:CONNER 420MB?!

今日把Samsung硬碟從之前的電腦拆下來,之後把多年以來的硬碟拿出來看看,發現我還有一個古董級的CONNER(CONNER在96被Seagate收購)硬碟也有,容量只有420MB,比一片普通的CDR還要少 XD
這個CONNER硬碟曾經被我安裝過Windows 98,因為當時的硬碟壞了,所以只有用這個420MB的硬碟來裝裝Windows 98試試看,不過裝完後,啟動時的速度超慢,而且進了視窗後只餘下很少空間
其實我的第一隻硬碟是Quantum(2000年被Maxtor收購,之後Maxtor在2006年又被Seagate收購),當時的容量是4.3GB,型號好像叫火球(Fireball),真的沒改錯名,真的很熱,後來出現壞軌,之後就改用了IBM,不得不提的是IBM當年的硬碟超猛的,直到死亡之星出現前都是用家的首選,那個死亡之星就是產自泰國的DeskStar型號,我想當年買了這個系列的人應該很多,死亡個案也應該很多,以我自己為例,我買的是30GB的DeskStar,死亡次數3次,現在手頭上那個是修了很多次後的匈牙利版,不知是不是IBM知道在硬碟界的已經聲名狼藉,之後IBM在2003年把硬碟部門賣給了Hitachi
5個硬碟,4個IDE,一個SATA
反轉再拍一張
傳統節目 - 疊疊樂
再來一次疊疊樂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CONNER硬碟
這個也是傳說中的死亡之星硬碟
後來對泰國出產的硬碟有陰影,不過這個Seagate是送修一次後的版本,我事先也不知是泰國的
後來買的Samsung 200GB SATA硬碟,對這個硬碟的表算是滿意,效能不強,不過勝在靜和不太熱

總結:
現在市面上可以買到硬碟機已經走到1TB了,在垂直技術的幫助下,應該還可以再提升的,不過也差不多快到極限了,所以不少廠商都在尋找其他東西來代替傳統的磁性硬碟,現在我們也可以看到,愈來愈多廠商用了SSD(Solid State Disk)來做電腦的儲存裝置,用家也可以買到SATA版的SSD,不過價錢一點都不親民就是了,SSD想要取代硬碟,應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吧,不過在手提裝置上SSD應該會先走紅的,因為手提裝置需要的容量不大,而且SSD也具有抗震和低功耗的特點,絕對適合用在手提裝置上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