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Ubuntu 8.04初體驗

回想起以前第一次裝Linux的時候是Windows Me年代,第一個試裝的就是Red Hat,那時好像是6.0,第一次裝就已經失敗了, 之後再嘗試,雖然成功跑到Red Hat,不過我中MS毒太深,一日不用MS的Windows就會滿身不舒服,結果幾天後,又變回了Windows =.=

第一次接觸Linux,是抱著好奇心來裝,雖然是安裝到,不過那個安裝介面真的會令Linux菜鳥們敬而遠之,就算之後安裝好後,又要面對驅動程式的問題,那時Linux對硬件和中文的支援十分有限,所以當時我裝的Linux是不會發聲的,另外,有很多都指令都是用要command的型式來執行,例如玩個Linux的遊戲也要自己再編譯一次,令中了MS毒的人覺得很不方便

之後也陸續安裝過幾次不同版本的Linux,但是隨著身上的MS毒愈來愈深,每次很快就放棄了

不過,即使我沒有使用Linux,還是會留意Linux的新聞,兩年前已經聽過Ubuntu的大名,這次Ubuntu推出的8.04長期支援版,令我又想再試試

現在的Ubuntu CD本身已經是一隻Live CD,而且已經支援在Windows下安裝,但我選擇了用VMware來安裝Ubuntu,以下示範是在VMware下跑的Ubuntu 8.0

選擇安裝語言可以直接安裝,不過我還真的試檢查了CD一次 XD
歡迎畫面
設定時區
設定鍵盤
分割硬碟空間,我用了預設
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我好像選錯了簡體 Orz..
開始安裝了
安裝完成後需要重新啟用
登入畫面,用之前建立的使用者來登入
Ubuntu的預設桌面
立即試一試上網,完全沒有問題
連中文輸入法也安裝好了,而且很齊全
類以Windows中的系統資訊
類似Windows中的工作管理員
連接到我的Qnap Ts-109也沒問題
聽mp3,第一次聽需要下載Codec,可惜看不到CD封面
玩Msn也沒問題
看avi檔,第一次看也是需要下載Codec,在VMWare中經過Host OS入NAS播,效果還算不錯
懶人的福音,用Ubuntu懶人包
一邊下載一邊安裝
在Ubuntu中養起驢子來
用完了懶人包後,可以看到rmvb的檔案了,不過聲音有問題 XD
之後再做類似Windows Update的更新管理員

總結:

這次的Ubuntu真的很User Friendly,大部分Windows中有的他都有,不過因為這次是用VMWare來安裝,所以不能試一些耀眼的視覺效果

這次安裝VMware Tools很順利,原來Ubuntu不能用Root這個Super User,安裝VMware Tools只要在指令加sudo就可以了

這個Ubuntu我應該會繼續嘗試摸索的,不過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獨立安裝,不用VMWare,我很想試試Compiz Fusion的效果 XD

相關連結:
Ubuntu官網
Ubuntu 正體中文站
Ubuntu懶人包

1 則留言:

匿名 說...

ubuntu在文字模式輸入sudo -i也是會轉成root的角色哦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