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Seo Services

用NAS開動物園?!Qnap的新Beta Firmware正式支援MLDonkey了,還有Surveillance Station


新的Qnap TS-X09的Beta Firmware終於在6月3日釋出了,詳情如下:
[Release date]:
2008/06/03

[reevision, Build]:
2.1.0 Build 0602

What's new?
- Add Surveillance Station
--* Supports 2 channels recording
--* Automatic ActiveX plugin installation for IE-based browsers
--* support 5 real-time monitoring modes
--* support 2 recording modes (continous & alarm)
--* Firefox is currently not supported (IE Tab Firefox extension can be installed as a workaround solution)
--* SSL connection is currently not supported
--* Need to enable the surveillance station in order to create the Qrecording share (when updating firmware)
--* Fresh installation will create the Qrecording share after disk initialization

- QPKG support introduced
--* Joomla 1.5.1
--* phpMyAdmin 2.11.4
--* SSOTS 3.0 beta 13 (Now with Squeeze Center 7!, courtesy of flipflip)
--* MLDonkey 2.9.5
--* Optware/Ipkg 0.99.163

- Twonky upgrade to V4.4.5
- Add DDNS "no-ip" support
- Support SMTP with SSL/TLS (now supports Gmail)

[Enhancements]
- Add a confirm messagebox when remove RAID (TS-209)

[Major Bug Fixes]
- Fixed samba modify/access time not getting updated
- Fixed incorrect SMTP sender name issue
新的Beta Firmware下載位置:
[Download Locations]
TS-109
TS-109 Pro
TS-209
TS-209 Pro
TS-409
TS-409 Pro
官方的Beta Firmware發佈頁
注: 更新Beta Firmware前最好先做好資料備份
這次的更新比較大,主要是支援了Surveillance Station(監察站)和引進了一個QPKG的功能
Surveillance Station支援了用IP network Cameras來達到監察的效果,要用這個功課,應該還要自己買一個IP Camera,所以我應該不會用,這個功能比較適合辦公室環境,或者是用家自建家居監察系統,香港請菲傭的人很多,這個系統可以用來監察家中菲傭沒沒有偷懶或是有沒有虐待家中的小孩 XD
另外的QPKG功能有點像Windows中的新增移除,開發者會建立一個副檔名qpkg的檔案,把這個檔案放到系統更新裡就會自動安裝,最大好處是大大地方便了用家,那些Applications也是度身訂造的,可以不用擔心和NAS系統有衝突的問題,之後移除也是很方便
另外,這次還支援了no-ip的DDNS,在香港好像有不少人用no-ip,這次的更新令DDNS的支援更完整了
原來的Firmware已經默默地無間斷工作了53天
更新後會多了一個叫Surveillance Station的選項
使用前要先啟動安全監控中心
no-ip也支援了
之後另一個重點是QPKG,先按"取得QPKG"
之後可以看到這個Beta Firmware有5個Applications
先來試MLDonkey解壓縮後會出現一個副檔名是qpkg的檔案
去系統更新,按瀏覽後選擇之前下載的檔案安裝中
安裝完成,之後啟動服務就可以了進MLDonkey前要先登入,用預設的admin/admin來登入
這是MLDonkey的Web介面隨便地Search了一下
之後下載了官網介紹的sacho,可以在Windows中操控MLDonkey
按下Next就可以了Host是NAS的IP,Port,不用改,Username和Password都是admin,之後按Add as new entry後再按Make Current Selection the default
啟動sancho後的用戶介面
隨便地下載一個檔案試試上載和下載的數據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上載和下載都是一上一下的
在Web介面看下載情況下載完成了,成功播放

總結:
其實驢子我很少用,因為BT已經可以下載我九成以上想要的檔案,不過應該沒有人會拒絕新的功能吧,就我觀察所見,香港比較多人用的是狐狸先生(Foxy),反而台灣和內國用驢子的人好像比較多

這次測試MLDonkey,我發現的問題有3個
1.上下載都不是連貫的,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
2. 我試過下載的速度最多可以是4xxx KB/s,但是我相信i-cable絕對不會有這個速度
3. 即使我把分享的檔案刪了和沒有連接任何Server,在Statistics的圖表中也可以看到我的上載速度是5xKB/s,之後0KB/s,再之後5xKB/s,不停地重覆著

出現這些問題也有可能是我的設定有問題吧,我不是用預設的port:15000,自己改了一個port用,不過最後檔案也是成功下載到,用的時間也不是太久,大約是半小時以內吧,我會在如果BT的情況下沒有種還是沒有相關的發佈時把MLDonkey當成第二個下載解決方案
QPKG這個絕對是Linux新手的福音,可以在不懂Linux Command情況下,安裝一些Linux的程式,這次的Beta Firmware雖然只有5個Applications,不過相信隨著Qnap User Community的成長,遲些應該會有愈來愈多Applications可以用
相關連結:
How to Install & Run MLDonkey on the QPKG Platform of the QNAP NAS
Sancho 官方下載頁
16/8/2008更新:
新增BT測試:
由於一直都用QGet來BT,所以忘了MLDonkey是支援BitTorrent的,不過事實上QGet已經可以滿足我BT的需求了,所以我應該會很少用MLDonkey來BT的 XD
用MLDonkey BT的方法很簡單,在File選Load .torrent files,之後選擇torrent的檔案就可以了,之後MLDonkey就會自動找peers和seeds,找到後就會開始下載


File中選Load .torrent files
之後就會開始下載

6 則留言:

kaowoei自爽地 說...

mldonkey的中文檔名問題有解了嗎?就是下載中的檔案若是有中文,會變成底線,如:____.iso、____.avi.....。這個問題國外似乎論壇有解,可是看不太懂....在Firmware裡有獲得解決嗎?對LINUX不太熟....請問測試的時候有對這部分測試嗎?

Terry 說...

回kaowoei自爽地:
我沒有出現這個問題,可以正常顯示下載回來的中文檔名,這個問題可能不是Firmware的問題^^

匿名 說...

請問我的TS-209 II pro 上用QPKG安裝MLDonkey。使用sancho 無法載入BitTorrent下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MLDonkey不是支援P2P及 BitTorrent等多種通訊協定的應用程式嗎?

Terry 說...

回willi:
由於我BT都是用Qget來做,所以忘了測試用MLDonkey來BT,你說得對,MLDonkey是支援BitTorrent的

經我剛才測試,用MLDonkey來BT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在載入torrent的檔案MLDonkey就會自動找peers和seeds

idealsnail 說...

sancho与mldonkey配合工作时,Statistics也出现同你一样的状况,下载与上传速度都大的惊人,而且断续状态的。而且真实的下载速度却是正常的约200kbytes。硬件平台是Qnap TS 109 ProII,已经使用半个月时间。mldokey的版本是2.9.5。sancho版本是0.9.4-59 Windows平台。109的firmware版本已经是最新版本了。苦恼ing。不知道terry是不是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想求教一下。

Terry 說...

回idealsnail:

因為我個人很少用驢子來下載東西,所以這個問題就沒有深入研究了
我建議可以去官方的論壇看看,有沒有用家已經有了解決的方法

Blogger 提供.